close

  感謝主,能夠將這份遲來的正義,透過原民台彰顯出來,將一切的榮耀歸給萬能的主。 我是在4月3日新聞報導的賽德克族人已並.壁虎,在過去的7年裡,走過了我的低潮、失望、無奈。現在回顧過去漫長的光陰裡,謝謝隨伴我的家人、朋友,沒有他們的支持,我無法能夠堅強的走過去。曾經我差點放棄掉,但是,因為我母親的一句話「這是你阿公留下的產業,無論如何,一定要拿到。」,我的母親如此的盼望。幾次看到父母親失望的表情與無奈的感受,幾度都覺得沒有希望的要放棄,做兒子的我,怎麼會忍心看著二位老人家如此。因而,我只能把這些無助、無奈的心情強壓在心裡,默默不斷承受著。還一直不斷為家人鼓勵與打氣,一直給予他們最大的希望。事實上,我的父母他們才是給予我最大的動力。沒有他們,我似乎無法能夠撐過來。

  我深信我們原住民同胞都保有一份最真純的心,幾乎都不懂得為自己的權益發聲,在強大的外來壓迫下,都會選擇退讓。92年間,我曾拿著一份在民國79年已被鄉公所放領過的土審資料,與父親一同到代表會陳情,在代表主席面對,承辦人竟然可以當著大家面前講,那份資料是參考用的。從那一刻開始,我選擇了用最強勢的態度開始與這個腐敗、官僚的行政機關開始用所謂的中國民國法律打筆仗。轉眼間,7年過去了,在民代與法律之間不斷地爭取自己的權益,不畏懼他們的強勢、打壓,終於等到一個遲來的正義。可惜,我的祖父在95年間往生,我無法在他永生之年,取得這個曾有他努力的土地。雖然留有這份遺憾,但我知道,現在可以透過我的案例,喚起大家對原住民土地的重視,感到非常欣慰。 當我到處陳情,也向南投調查站提出公務人員瀆職的舉發,最後調查站只以電話上告知,為公務人員行政怠惰,不予受理因而轉請南投縣政府(有沒有轉,不得而知,因為一份公函都沒有)。最後,我也向中華民國監察院提出陳情彈劾仁愛鄉公所,監察院只以公文書函函請南投縣政府查處回復我們,而南投縣政府又函請仁愛鄉公所查明辦理並回復我們。如此,行政機關都是用這樣子的態度及處理方式,讓我們投訴無門。然而鄉公所有太多不為人知的秘密,甚至於在土審會上用黑箱作業方式打壓我們。如此單純的土地案子,可以處理的如此複雜,有太多太多無法解釋的現象,一時之間無法一一詳述出來。 我知道目前還有好多地方的原住民族人,也在為著爭取祖先們留下來的產業,也是和這些高姿態的行政機關打交道。像是花蓮縣秀林鄉富士土地案、花蓮縣秀林鄉文蘭部落土地案、馬蘭阿美族土地案、還有我故鄉裡部份族人的土地案,都正在努力爭取著。將來,我會用文字把這些事情陳述出來,讓公義彰顯出來。同時,希望能夠也為族人們給予最大的支持與鼓勵。

  最後,我要感謝原民台以及旗下的記者們,你們如此的為族人發聲,因為你們讓我們真的可以不用受到大環境的階級歧視。也期望你們能夠繼續為正義而戰,幫助弱勢的族人發聲。我深信做對的事,神必會成就一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pingp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