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並.壁虎(yipping-pihu),生於南投縣仁愛鄉,父母親各為賽德克族(seediq)及太魯閣族(Truku)。在我的名字部份是沿用於外公的名字,與父親併列。
  為何會回恢傳統姓名,也是因為對於自我文化的認同。先回顧到民國78年,父母為了我和弟弟的未來著想,忍痛將我先送到台北都市裡求學。從那時,我就離開了原鄉部落,對於自己從小生長到大的環境,開始漸漸的疏離。在臺北工專電機科畢業後,即開始投入自己的專業領域服務。
  剛入社會時的我,像是一個剛出生的嬰身一樣,對於一切都是新。起初我也完全沒有太大的想法,只知道一個月月入多少,要做很久之後才會有比較的收入。對於生活的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賺錢求生活。民國89年10月,因父親極力的促成與鄉親的推荐下,我辭去在科技業裡的工作,轉向政府單位服務。在臺北市政府原民會擔任職務代理組員一職,服務的2年裡,學習著公務界裡的作業流程及官場文化。
  隨後,結束了職務代理的工作後,心裡出現了思念家裡的感覺。在家人同意下,我就回到自己的故鄉裡發展。出外10多年,第一次感覺到回家的感受這麼的深。在原鄉裡,擔任過短期小學代課老師,也在大學圖書館擔任館員一職,擔任縣議員助理。從這些工作領域裡,我漸漸對自己的原鄉有深入了解。
  因著環境的關係,我又再度回到台北,回到市府原民會擔任八職等視察一職。在服務的3年裡,負責單位的資訊、研考工作。以一人的力量,處理很多不可能的事。我用一個完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遇到的每一件事,所幸還是能夠堅持走過來,也造就截然不同的我。離開市府後,在國維科技公司擔任程式設計師一職。目前所面對的任何問題,我似乎都能夠很順利的經歷。
  由於過去的領受,看到很多案例,不管在我的身上或是我親眼看到,我的內心裡,就開始有很沈重的使命。尤其當我更認識神之後,我更加的明白知道,曾有一位會說預語的牧師,對我說過:「你會是一個勇士」。原來,我在領受神的安排,這些年接受了許多的操練。現在是神要大大使用我,開始為自己的同胞們服務的時候。
  所以,我在民國97年5月初內心湧出一股強烈的感受,閱讀如何回恢原住民傳統姓氏,刻好新的印章,特地溜班到新莊戶政辦理回恢姓氏。因此這份感動,深信將來定讓神使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pingp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