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的太魯閣族人,申請取回原耕作地,也就是前台電舊宿舍土地案,3月31日在台北高等行政法庭,開第三次的準備庭,法官在庭上表示,因為現行相關法令規範,這起取回原耕地的司法層面執行困難,建議太魯閣族人尋求行政院原民會協助,4月22日將召開言詞辯論,全案將審理終結。

  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族人向秀林鄉公所要求,取回台電舊宿舍的土地權,但秀林鄉公所回覆已著手規劃太魯閣族文化館,申請人無土地權源證明,並已取得自用住宅回絕申請,讓當地太魯閣族人不服,一狀告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,召開第三次準備庭,原告依據96年10月1日發文給秀林鄉公所之要求分配土地公文闡明訴之聲明,要求秀林鄉公所歸還耕作權,法官表示96年10月1日公文要求分配土地,與申請耕作權的訴之聲明不符。   法官在法庭上表示,由於現行相關法令規範,司法層面執行有困難,建議秀林鄉太魯閣族人尋求行政院原民會協助,促請行政院原民會針對原住民族人土地進行重新立法、修法,爭取土地權多年的太魯閣族人表示,將尋求各界協助。

   對於法官的建議,行政院原民會表示,並未收到相關書面資訊及公文,暫時不作說明,花蓮縣秀林鄉富世土地全案準備程序終結,將於4月22日上午召開言詞辯論,全案將審理終結。【Abas/Takiyu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pingp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