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資料一件一件的疊積,很多族人都不知如何處理。蠻常看到族人都會把一堆公文全部裝進一個大的信封袋裡,每當要使用資料時,就全部倒出來又倒回去的。如此的作法,容易造成資料遺失,尤其是遇到小小張的文件時,更容易遺失不見。所以,建議你可以至文具行購買「11孔內頁(透明)」以及「文件資料夾(2孔或3孔)」,如下圖所示。將文件一一裝進11孔內頁袋,再將公文依時間的先後排序,再夾入文件資料夾即可。因為資料夾可重複開啟,也可以隨時調整內頁的資料順序,是蠻不錯的一個收集資料方法。

teach010.jpgteach009.jpg

   當你將所有文件都整理好,並裝入資料夾後,將每一頁做上一個編號,建議你再製作「目錄清冊」,在每一個資料夾前頁裡夾入這些目錄,這樣子,當你在翻閱大量資料時,可以先從目錄清冊裡直接找尋。做好所有的文書作業,也方便將來別人在閱讀時的速度。

  目錄清冊的內容格式,可依個人喜好編排,附上我個人所製作的清冊目錄,讓大家參考。

teach011.jpg 

 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pingp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