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還我原墾地」原本只是一個口號,為何要變成一個組職,也是因為我們看到各地原住民,這麼辛苦的在爭取祖先所留下的原墾地,不斷地向政府喊話,卻得不到解決問題的回應。

  因此,「還我原墾地聯盟」的組成,是因遇到法令問題,造成失去原墾地卻也沒有能力爭取的同胞們。我們把大家集合起來,團結大家的聲音。要不斷地、持續地透過不同的方式,向政府來表達意見。

  聯盟的任務,簡單來說,就只是單純要喚起政府必須對原住民土地的保障,不是單只有依靠現行的法令。我們也很清楚知道,現行的法令因時代的變遷,已經與族人文化、甚至於是歷史真相有嚴重的衝突,也有法條上的不完備。

  我們希望要求政府要尊重我們原住民族的歷史文化,不是單只有維護「程序正義」,更要兼顧「實質正義」。所以,解決的方法可以是修法或製訂特別法,針對目前大家所碰到的土地問題進行處理。我們期望看到的政府正視我們族人的聲音,而不是機關間互相推諉。當這些程序上都已完備後,我們的任務也就結束。聯盟也承諾轉型,將投入服務原住民族事務的行列,繼續為族人們服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pingp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