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5戶民眾在台東市海邊保安林地耕作多年,但陳情多次土地遲無法解編,昨天由方明光代表再度向監委余騰芳陳情,希望合法保有耕作權利。

  卑南族寶桑部落族人方明光指出,台東大橋至中華大橋間卑南溪岸約有89.5公頃防風林地,50年前即有民眾開始耕作,他父親方文仁民國47年就向縣府陳情解編,但開過多次協調會仍不了了之。

  農業處長吳慶榮指出,根據調查,海邊這兩塊保安林地的確早有人耕種,民國60年代原本省政府已要解編,但因娜拉颱風造成台東大堤潰堤,解編案因此延宕。

  他說,林務局已委由台東地政事務所確認這些未登錄土地面積及地點,希望進一步處理,且規劃保留離馬亨亨大道50公尺為林帶,以防風砂,不過居民希望減為30公尺。

  方明光等人不解的說,馬亨亨大道旁的土地較為低窪,質疑種樹防砂的效果,他們認為應該在堤防等高處多種樹才對。

  監委余騰芳下午到台東森林公園周邊實勘,他表示,應尊重專業、重視天然災害防制,但居民的意見也不無道理,建議由公正的第三者居中協調,找出雙贏的解決之道。

自由時報2009-03-24〔記者張存薇/台東報導)


098032401.jpg 

農戶在海邊耕種多年,希望土地儘快解編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pingp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