針對萬榮鄉林田山土地權問題,當地居民為了爭取土地權的使用權益,自八十五年起為了還我土地,抗爭十二年來始終沒有結果,為了居民的權利,立委孔文吉、會同林務局及地方居民協調,希望早日歸還林田山原住民的土地。

  林務局依據82年完成的第2次森林遊樂資源調查評估,選定林田山為後期發展之森林遊樂區,直到2003年正式完成「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」規劃案,林田山林業園區的這塊土地產權問題,但是在日據時期中葉這裡還是一片農地。今天地主希望歸還林田山林區管理處用地,經過雙方溝通之後,林務局希望萬榮鄉公所提出任何承租或地籍資料,只要提出林務局願意歸還。

  八十五年五月二十八該七筆土地被塗消並終結「原住民保留地」的登記,當地居民希望將該土地歸還給原住民所有權人,萬榮鄉公所承辦員表示已多次提供資料,但林務局表示沒收到,而形成各說各話的局面。

  林田山土地糾紛案延宕多年,立委也多次介入協調,而這次決議是以民國五十七年土地總登記時的記錄為依歸,土地案是否能儘速完成歸還,還有待族人與有關單位的再協調。
(原住民電視台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pingp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